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日確診病患發燒還上班 網曝「社畜風氣」被推爆

有日本網友在推特上指出,日本現在疫情如此嚴峻是因為舊時「社畜風氣」太強大。(彭博社)

有日本網友在推特上指出,日本現在疫情如此嚴峻是因為舊時「社畜風氣」太強大。(彭博社)

2020/02/17 16: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不減,日本現在已有61例確診(不含鑽石公主號),現在更被爆出可能有社區感染現象,隨著日本疫情不斷升溫,有日網友就透露,日本多名病患在確診前,早就出現發燒症狀,卻忍痛照常上班,該網友也痛批這是日本舊有的「社畜風氣」,此文也讓其他網友感慨「發燒竟然還在上班」。

日本在近幾日陸續傳出確診病例,其中和歌山醫院可能有院內感染現象,令日人不安。昨日(16)有名東京網友就在推特上發文,盤點近期確診的4名患者,早在確診前就已出現發燒症狀,但他們卻仍繼續搭持大眾交通工具上班,造成接觸者眾多,使疫情難以掌握。

該名網友指出,和歌山醫院醫師,發燒服用退燒藥之後仍繼續工作;千葉20歲的上班族,發燒7天期間仍天天搭電車到東京上班;東京40歲上班族,發燒了還搭乘新幹線出差;橫濱的消防員,發燒還繼續做緊急勞務。這讓該網友不禁感慨「在新型的冠狀病毒來襲之前,舊型的社畜病毒威力未免也太強大了!」

推文貼出不到1天,迅速吸引15萬人按讚及7萬多人轉貼,此文也引來日本網友共鳴,紛紛表示「這病直接打擊日本社會最大的弱點」、「身體不舒服要請假才對,現在是非常時期」、「是時候該改變日本的社畜風氣了,自己的生命比獲得老闆的讚美,還重要100倍才對」,還有網友表示,以前公司的主管會特別讚賞「感冒還來上班的員工」,這波疫情一定也存在類似現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