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嚇!住戶躲屋頂摸兩圈 公安無人機:快把牌收了哈

中國成都有民眾躲在屋頂打麻將,被公安無人機查獲。(圖取自四川日報)

中國成都有民眾躲在屋頂打麻將,被公安無人機查獲。(圖取自四川日報)

2020/02/17 23: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為防止武漢肺炎疫情繼續擴大,避免民眾群聚感染,暫時禁止街坊鄰居、三五好友在家打麻將,但還是有民眾手癢,躲到屋頂上開桌,卻被巡邏中的空拍機發現,公安廣播「快把牌收了哈」,中國民眾當場嚇得落荒而逃。

根據《四川日報》報導,中國四川省成都市警方近期出動無人機從空中巡邏,正巧發現1棟大樓頂樓處,竟有4名住戶聚集開桌打麻將,他們相當專心地打牌,沒有發現無人機悄悄進逼,直到公安使用播音器呼喊:「請樓上打牌的群眾,趕快把牌收了哈。」

4人一聽見公安的聲音,立刻抬起頭來,發現在頂樓偷打麻將竟然也會被無人機逮到,嚇得從座椅上彈起來,手忙腳亂地抓著個人物品落荒而逃,剩1張桌子在原處,公安繼續廣播,「我們已經通知了相關派出所,已經對你們進行錄像」。

報導指出,四川成都錦江區的柳江街道廣闊,當地還有許多工業園區,常於房屋樓頂、園區角落、空曠綠地等處,可見民眾成群聊天、喝茶、打牌,容易成為巡查防控盲區,警方出動的疫情防控無人機每天必須巡邏好幾趟喊話宣傳,要解決從地面上不易發現的問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