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國娛樂化? 中國共青團推「虛擬偶像」被罵翻

中國共青團17日推出虛擬偶像,結果受到大量網友抨擊,事後已刪除相關微博貼文。(圖擷取自共青團微博)

中國共青團17日推出虛擬偶像,結果受到大量網友抨擊,事後已刪除相關微博貼文。(圖擷取自共青團微博)

2020/02/17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簡稱共青團)17日推出2名「虛擬偶像」,即虛構形象的偶像角色,不料被網友罵翻:「有這個閒錢搞無關痛癢的宣傳,怎麼不處理一下肺炎。」

共青團17日下午在微博發文,介紹名叫「江山嬌」及「江旗漫」2名虛擬偶像,並以輕鬆的口氣寫「快來給團屬愛豆打call吧」(愛豆即idol偶像,打call則是一種表達支持和應援的說法),乍看想要打進年輕人市場,不料卻受到大量中國網友批評,如今相關微博內容已刪除。

許多網友在微博表示,「我是你的公民朋友,不是粉絲」、「你有什麼資格用江旗江山這樣的詞搞虛擬偶像」、「經費就幹這個用了,我們的團費就幹這個嗎」、「我迷惑了,阿中哥哥完了這又搞啥呢?以後就是全民追星的XX特色?」、「官媒就要有官媒的樣子,做出簡潔明瞭大方的宣傳。接地氣是指貼近人民群眾的生活氣息,不是搞腦殘玩意」。

根據維基百科,共青團是中國共產黨的青年組織,理想與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將自身視為代表最廣大中國青年的青年團體,內文稱,共青團系統出身的幹部在中國政治中具有較大影響,被廣泛稱為「團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