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喀麥隆村落慘遭大屠殺 多名村民被活活燒死

喀麥隆總統比亞(見圖,Paul Biya)被指在衝突中侵犯人權。(路透)

喀麥隆總統比亞(見圖,Paul Biya)被指在衝突中侵犯人權。(路透)

2020/02/17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西非的喀麥隆共和國(Cameroon)西北部一村莊在週五(14日)發生屠殺事件,至少有22人喪生,其中有一半以上是兒童。地方媒體的報導表示,有許多受害者是被活活燒死的。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喀麥隆的西北部由於曾被英國殖民的關係,大部分都使用英語,該地區也一直是衝突密集區。於14日發生了殘忍的屠殺事件,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OCHA)官員努南(James Nunan)對此表示,一群武裝男子週五血洗西北部的村莊屯波(Ntumbo),初步確認至少有22人喪生,包含一名孕婦及14名孩童,當中有9名孩童不滿5歲;有些小孩甚至是困在屋中遭活活燒死。

努南表示,這次的事件震驚了當地居民,他們感到非常痛苦,完全沒有預料到這件事會發生。他也說,「無論是哪個組織做的,都會威脅到未來,導致更多的暴力事件。」

目前行兇者仍然不明,不過在野黨將矛頭指向軍隊,因為喀麥隆政府近3年來都在與當地的分離主義份子對抗。兩大在野黨之一的「喀麥隆復興運動」(The Movement for the Rebirth of Cameroon)將事件歸咎於「獨裁政權」及喀麥隆安全部隊的領導人。不過軍方否認參與此次的襲擊,並聲明這些是不實的指控。

喀麥隆安全部隊在2017年於西北部的一次鎮壓後,分離主義武裝份子開始出現,並宣布要獨立建立一個名為亞巴佐尼亞(Ambazonia)的國家。喀麥隆總統比亞(Paul Biya)則將其視為恐怖份子。政府表示,分離主義份子已經殺害數十名平民及軍人,但目前沒有任何官方數據顯示有多少被軍隊殺害的平民及分離主義份子。

自衝突出現以來,已有至少3千人喪生,7萬人無家可歸。喀麥隆政府也在這段期間被指控侵犯人權,美國總統川普已將該國從美國的一項貿易案中排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