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央推地方? 美媒:習近平面臨50年來罕見壓力

中共中央機關刊物《求是》雜誌15日刊登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見圖)2月3日的講稿,內容指稱他在1月7日已知肺炎疫情,並於之後的22日親口下令「武漢封城」,疑企圖把責任歸咎於地方政府。(美聯社)

中共中央機關刊物《求是》雜誌15日刊登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見圖)2月3日的講稿,內容指稱他在1月7日已知肺炎疫情,並於之後的22日親口下令「武漢封城」,疑企圖把責任歸咎於地方政府。(美聯社)

2020/02/18 0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國際上也出現中國未能及時做出相對因應,導致疫情爆發的批評聲浪,但中共黨媒刊登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本月3日的講稿,稱他在1月7日已知疫情,並於22日下令「武漢封城」,疑企圖把責任歸咎於地方政府。對此,有美國媒體認為,習近平面臨半個世紀以來罕見的極大壓力。

中國政府一開始隱匿武漢肺炎疫情,導致全球受到坡及,中共中央機關刊物《求是》雜誌近日則刊登習近平本月3日的講稿,稱習其實早在1月7日就知道疫情,並於22日親口下令「武漢封城」;但刊登該講稿的目的,就被外界認為是要「甩鍋」,把疫情爆發的責任歸咎於地方政府。

《美國之音》報導,突如其來的武漢肺炎病毒讓中國官方和民間來不及反應,中國各地衛生系統正全力應對疫情的危機,如何阻斷疫情蔓延,降低損失是當局目前要解決最緊迫的問題。而中國民眾對於中國政府在疫情初期的遲緩反應感到相當不滿,「北京當權者面臨半個世紀以來罕見的極大壓力」。

報導指出,最關鍵的是,習近平1月7日在會議上提出什麼要求,《求是》雜誌刊登的習講話中並沒有說明。

中國獨立學者榮劍受訪指出,不知道習近平究竟發表什麼指示,但「防控延誤的關鍵時間是從1月7日至20日,沒有任何公開措施,導致疫情從可控轉向不可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