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僑胞捐款武漢100美元 耿爽:隔天他就去世了

耿爽今天表示,有1名海外中國僑胞捐錢給武漢,隔天就離開人間。(美聯社檔案照)

耿爽今天表示,有1名海外中國僑胞捐錢給武漢,隔天就離開人間。(美聯社檔案照)

2020/02/18 01:21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先前表示,中國收到來自世界各國捐助的善款,他今(17)日表示,有1名海外華僑捐給武漢100美元(約台幣3000元),隔天這位華僑就去世了。

外界質疑中國政府在全球動員中國僑胞,因此才有大量物資、捐款湧入中國,耿爽今召開「網上例行記者會」,對此解釋,「扶危濟困、互幫互助素來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旅居200多個國家和地區中國僑胞主動聯繫中國駐外使領館,用各種管道、方式對中國伸出援手。

耿爽指出,中方「被海外中國僑胞的行為舉止感動」,對於這種無私支持和慷慨援助表示由衷的讚賞與感謝,「我們堅信,有中國政府的堅強領導,有中國人民的團結一心,有海內外中華兒女的共同努力,有國際社會的理解支持,我們一定能早日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耿爽舉例,1位節儉一輩子的98歲中國僑胞捐給武漢100美元,「遺憾的是,第二天這位老人家就去世了」;另有1位中國僑胞為組織募捐活動,在零下20、30度的室外忙得汗流浹背;還有一群剛畢業的年輕海外中國人,捐贈物資時署名「中華兒女」;更有不少中國籍民眾的海外子女,透過學校募捐將自己的壓歲錢全都捐給中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