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日本院內傳染頻傳 醫護不安、收治病患成「棘手難題」

日本相繼發生院內傳染事件,讓日本各地醫護人員感到不安,使得收治肺炎病患成為「棘手難題」。圖為和歌山縣的濟生會有田醫院。(法新社)

日本相繼發生院內傳染事件,讓日本各地醫護人員感到不安,使得收治肺炎病患成為「棘手難題」。圖為和歌山縣的濟生會有田醫院。(法新社)

2020/02/18 08: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日本相繼發生「濟生會有田醫院」、「相模原中央醫院」等院內傳染事件,讓日本各地醫護人員感到不安,使得收治肺炎病患成為「棘手難題」,日本各地醫院防止院內感染也成為當務之急。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相模原中央醫院在昨日爆出40多歲女護士因照顧13日的肺炎病例而被傳染,該院門口便張貼「暫停門診公告」,有許多預計前往醫院內看診聚集在門口,瀰漫不安氛圍。由於醫務人員身處防疫第一線,若遭感染後將嚴重影響肺炎患者的隔離收治工作,專家指出,目前感染武漢肺炎的病例在初期症狀多屬輕微,甚至有無症狀患者,使得防止院內感染的難度上升。

東北醫科藥科大學傳染病學教授賀來滿夫認為:「如果醫護人員染病後不發燒,只有類似輕度感冒的症狀,那麼他們有時也會繼續工作,結果傳染給同事。」另外,有學者指出,患者也有可能會去「對傳染病防備不到位」的醫院和診所就診,醫護人員對此務必要提高警覺,因為不可能對所有看門診的人都進行武漢肺炎檢測。

由於加上「鑽石公主號」遊輪的確診病例後,日本境內感染人數已突破500人,雖然日本政府稱普通醫院也可以收治,並計劃把診療體制完善的醫療機構從全國726家增加到800家,但大阪一家醫院仍對此抱持懷疑態度,表示醫師中已出現「不清楚國家會支援到何種情況下,無法輕易收治病患」的意見。

廣島市一處縣立醫院的負責人則困惑地說:「收治條件不明,現階段不知道能否做好準備。」已收治肺炎病患的神奈川縣川崎市某醫院的醫師則透露心聲:「醫院內出現了『會不會空氣傳染』、『患者蜂擁而至時該怎麼辦』等不安聲浪,不敢說傳染不可怕,但可以的話,希望不要讓我來看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