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港口罩存量剩30天 議員憂:在崩潰邊緣

由於擔憂疫情,港民四處尋找口罩;以九龍的市區中心旺角一間連鎖藥妝店為例,15日時一個韓國製KF94口罩就要價港幣25元(折合台幣約100元),上頭還標示「震撼價」。圖為示意圖。(歐新社)

由於擔憂疫情,港民四處尋找口罩;以九龍的市區中心旺角一間連鎖藥妝店為例,15日時一個韓國製KF94口罩就要價港幣25元(折合台幣約100元),上頭還標示「震撼價」。圖為示意圖。(歐新社)

2020/02/18 14: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肆虐,香港不僅確診人數持續攀升,日前更傳出社區感染疑慮,有週刊報導指出,香港的口罩儲備只剩大約1個月,立法會議員朱凱迪擔憂,香港已在接近崩潰邊緣。

口罩1個飆到100元 港民仍大排長龍

據《鏡週刊》報導,位於九龍、新界東側的青衣島公屋(公共租住房屋)「長康邨康美樓」先前傳出,有同在A座07單位、但不同樓的住戶先後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引發外界擔憂是社區感染,雖然07單位的住戶後來未再傳出其他疫情,但建築師關兆倫分析,香港高樓密集,7、8成房屋浴室洗手檯的水管和馬桶水管相通,且樓上樓下相連,病毒很可能藉此傳播,住戶戶數越多越密集,風險就越高。康美樓所在選區區議員梁嘉銘質疑,雖然港府針對可能發生垂直感染的07單位從下到下全部做了管線檢查,但A座的其他單位雖然管道設計相同,卻未一起一併做檢查。

報導指出,由於擔憂疫情,港民也四處尋找口罩,自1月以來最常見到,許多港民為了一份口罩大排長龍。據指以九龍的市區中心旺角一間連鎖藥妝店為例,15日時一個韓國製KF94口罩就要價港幣25元(折合台幣約100元),上頭還標示「震撼價」。即使是泰國製一般外科口罩,1個也要大概台幣30元,當地民眾指出,比起以往售價漲了7倍之多。

至於另一家在網路推出「網路實名購買口罩」的藥妝店,則是在14日一開放不到10分鐘,3萬份口罩就銷售一空,最顛峰時曾有超過149萬人在線上等候登記。針對此情況,港府14日也曾宣布一些補助方案,像是針對低收入家庭發送5000元津貼,但港民對此表示「我不要錢,我要口罩,只要我身體健康,我自己可以去賺錢。」

報導提到,香港特首林鄭月娥8日時坦承「採購口罩失利」,導致政府只剩下1200萬個口罩,只夠政府部門使用1個月,醫管局也說公立醫院的口罩存貨,大概只能使用1個月。針對此情況,朱凱迪則表示目前香港所需物資大多只能靠對外採購,一旦接下來採購持續不順利,恐怕連政府的基本服務都要中斷,畢竟現在病例還只有50多個,若之後有500個病例該怎麼辦?他擔憂「這個城市在接近崩潰的邊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