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南韓專機抵羽田機場 預計從鑽石公主號接回7人

南韓遣總統專機前往日本載回鑽石公主號上的國民。(歐新社)

南韓遣總統專機前往日本載回鑽石公主號上的國民。(歐新社)

2020/02/18 21:13

首次上稿:16:15
更新時間:2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郵輪「鑽石公主號」上爆出多起確診病例,目前船隻停靠於日本橫濱港,多國遊客滯留於日。對此,南韓今遣總統專機(空軍3號)赴日準備載回5名旅客,稍早前專機已抵達日本羽田機場。

綜合外媒報導,在日本當地時間約下午3時(台灣時間約下午2時)前,南韓專機已經抵達。原先郵輪上5人願意搭乘專機返韓,分別為4名南韓公民與1名日籍配偶,後來有2名南韓籍乘務員也表態接受撤離。

事實上,郵輪上共有14名南韓人,其中包含9名乘客及5名乘務員,不過表明歸國意願者僅7人;對此,南韓政府將與不願歸國者保持聯繫,適時提供必要的協助。

該專機預定將在19日凌晨4點返航,早上8點左右抵達南韓,撤回者需要在仁川的機構內進行為期2週的隔離觀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