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丈夫遭虎吃掉!孟加拉「虎寡婦」反被當女巫

拉希達(見圖)在丈夫慘死虎爪後,又因當地迷信被兒子拋棄、村人排擠。(法新社)

拉希達(見圖)在丈夫慘死虎爪後,又因當地迷信被兒子拋棄、村人排擠。(法新社)

2020/02/18 2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孟加拉婦女拉希達(Mosammat Rashida)的丈夫10年前被老虎所殺,根據當地的迷信,村民都認為是她害死的。自此之後,她遭當地居民排擠、被兒子拋棄,甚至被視為帶來不幸的女巫。

據《法新社》報導,拉希達的丈夫在進入叢林採集蜂蜜時意外身亡,她受訪時說:「我的兒子說我是倒霉的女巫。」

拉希達一家目前只能住在印度和孟加拉兩國交界、蘇達班紅樹林邊緣的木板屋中,她的兩個成年兒子拋棄了她及其他弟妹。她提起此事傷心欲絕,邊拭淚邊說:「畢竟,他們是這個社會的一部份。」

拉希達小屋的屋頂在颶風中被吹壞,沒有任何的鄰居或政府人員給予幫助,她只能自己用防水布勉強修補。

住在隔壁的鄰居也在修屋頂,但坦言老伯不准他跟拉希達說話,「這可能會破壞我們家的幸福,並帶來厄運」。

在孟加拉有許多像這樣的婦女,他們已經為失去伴侶夠悲傷了,在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卻被冠上「虎寡婦」的稱呼,遭到當地人的排擠。

孟加拉虎專家可汗(Monirul Khan)表示:「收集蜂蜜的人大多在蘇達班的西南部,那裏也是老虎棲息地。」孟加拉虎是瀕臨絕種的動物,但近年來氣候變遷及人類發展讓牠們的棲地減少,孟加拉虎覓食常常會闖入附近村莊。

傳統上,對於無法負擔捕魚設備或船隻的居民而言,採集蜂蜜是較方便的謀生管道。但由於擔心老虎威脅,且萬一不幸身亡時遺孀要面臨的後果,讓越來越多人傾向選擇其他工作。一名漁夫就說:「我的母親不希望我像父親一樣生活(採蜜)。我也想活著照顧她,因為她在父親去世後遭受了很多的虐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