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偷技術! 美國擬禁售飛機引擎給中國 耿爽氣炸回應了

針對美國擬禁售飛機引擎給中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見圖)今不滿地說,希望美方「少一些無理攪局」。(歐新社)

針對美國擬禁售飛機引擎給中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見圖)今不滿地說,希望美方「少一些無理攪局」。(歐新社)

2020/02/18 21: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外媒報導,為防止中國透過逆向工程,獲得製造噴射機引擎的技術,導致美國利益受損,美國政府考慮禁止奇異電氣(GE)與法國賽峰集團(Safran)合資的CFM國際(CFM International),向中國出口飛機引擎。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不滿地說,希望美方「少一些無理攪局」。

《華爾街日報》近日引用消息人士指出,美國政府因擔憂中國恐透過逆向工程獲得引擎技術,因此考慮禁止CFM國際向中國出口LEAP 1C飛機引擎。據悉該引擎被中國用來研製該國國產窄體客機Comac C919用途。

對此,耿爽今(18)天在網上例行記者會表示,中方看到了相關報導,注意到報導中提及通用電氣公司對美國政府提案表示質疑,認為模仿發動機相關先進製造技術的難度遠超美方有些官員想像,「他們與中方已合作多年,如果中方想仿製,早就開始做了,何必要等到現在?」

耿爽說,如果報導中的內容屬實,說明美國企業界的一些人士似乎比美國政府內一些官員更懂常識、更講真話、更明事理,美國政府內的這些官員對科學技術無知,對市場原則藐視,對中國發展恐慌。

「這是美方以政治手段破壞中美商業合作,對中國進行無理打壓的又一例證。」耿爽不滿地說,美方採取的有關做法不僅損害中方企業的合法權益,從長遠看也不符合美國企業自身利益,而且將嚴重干擾兩國乃至全球正常的科技交流和經貿合作。「我們敦促美方客觀公正對待中國企業和中美正常商業合作,多一些積極推動,少一些無理攪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