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朗21日國會大選 最高領袖哈米尼:投票是「宗教義務」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今(18)日稱,在伊朗參加國會選舉投票是「宗教義務」。(路透)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今(18)日稱,在伊朗參加國會選舉投票是「宗教義務」。(路透)

2020/02/18 2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朗本週將舉行國會選舉,被視為政府支持度的公投。對此,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今(18)日稱,在伊朗參加國會選舉投票是「宗教義務」。

《路透》報導,伊朗21日將舉行國會選舉,負責審查候選人、以強硬著稱的「憲法監護委員會」(Guardian Council)已經從1萬4000名候選申請人中,剔除近半數的6850人。

對此,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今天表示:「時至今日,投票不僅是革命性、國家性的責任,更是宗教的義務之一。」

伊朗國會有290個席次。報導指出,這次選舉被視為政府支持度的公投,但選舉結果對外交政策或伊朗核武問題都不會有重大影響,因為這些都由哈米尼一人決策。經過憲法監護委員會的嚴格審查,外界推測對哈米尼極為忠誠的強硬派將會大獲全勝。

據悉,伊朗憲法監護委員會是集行政、立法、司法職責於一身的特殊機關,由6名伊斯蘭神職人員、6名律師組成,握有駁回國會法案、審查選舉候選人及釋憲三權,在伊朗具相當大的影響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