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美專家:致死率不到2%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主任佛奇認為,武漢肺炎的致死率雖然高於流行性感冒,但應該不像中國方面聲稱的這麼高,可能不到二%。(取自NIAID官網)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主任佛奇認為,武漢肺炎的致死率雖然高於流行性感冒,但應該不像中國方面聲稱的這麼高,可能不到二%。(取自NIAID官網)

2020/02/19 00:44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十八日指出,二○一九新型冠狀病毒的致死率雖然高於流行性感冒,但應該不像中國方面聲稱的這麼高,可能不到二%。

中國疾控中心專家提出的分析報告指出,武漢肺炎迄今致死率約二‧三%。但佛奇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他和許多同僚都認為,武漢肺炎的致死率應該低於二%。由於大量無發病症狀或輕症患者可能並未列入確診病患,武漢肺炎的致死率雖然高於流感,卻遠遠不及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但佛奇強調,武漢肺炎病毒的傳染力高於SARS。

佛奇認為,武漢肺炎致死率最高差不多就是二%,而且隨著確診病例數增加,還可能更低,降至一%以下。但他仍警告,面對全球蔓延的疫情,即使致死率不高,造成的人命損失也極為可觀。

在流行病學中,基本傳染數(Basic reproduction number)是指在沒有外力介入,而且所有人均無免疫力的情況下,某一個被感染某種傳染病的患者,會將疾病傳染給其他多少人的平均值,亦即流行病學最常用來判斷傳染病傳染力的指標。基本傳染數通常被寫成為R0,R0數字愈大,代表病毒越容易轉移,迅速傳播的風險也越高,代表流行病更難以控制。流感的R0值約一‧八至一‧九,SARS約二至五。

至於武漢肺炎病毒的R0值,世界衛生組織(WHO)估計,約介於一‧四至二‧五之間。瑞典于默奧大學研究團隊分析發現,武漢肺炎病毒的R0平均值為三‧二八,中位數為二‧七九,遠高於WHO的估計值。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