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WHO專家赴中不去湖北 專家曝關鍵原因!

世界衛生組織(WHO)的醫療專家組17日開始赴中國考察武漢肺炎疫情,會在北京、廣東和四川省等地了解疫情。(彭博)

世界衛生組織(WHO)的醫療專家組17日開始赴中國考察武漢肺炎疫情,會在北京、廣東和四川省等地了解疫情。(彭博)

2020/02/19 07: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的醫療專家組17日開始赴中國考察武漢肺炎疫情,會在北京、廣東和四川省等地了解疫情,但卻跳過重災區湖北省的武漢市等地,再度引發中國有意隱瞞疫情的猜測。對此,專家解釋說,湖北目前正處於抗疫的關鍵時刻,沒有能力接待世衛組織的使團。

《南華早報》 報導,雪梨大學全球衛生安全與國際關係的專家斯科特(Adam Kamradt-Scott)表示,如果國際團隊不去武漢或湖北,將對疫情「一無所知」,不幸的是,這正好符合中國正在企圖隱瞞疫情真相的說法,因此看起來這個做法是短視的,也不利於中國向世界宣布其正在盡一切努力遏制疫情。斯科特說,任何掩蓋真相的印象都會進一步加強那些已經採取嚴格限制措施的國家繼續這樣做的決心,包括保留或是進一步收緊禁止前往中國旅行的限制。

對於國際專家不訪問湖北的疑慮,耶魯大學全球健康政策與經濟學助理教授、美國中國衛生政策與管理學會會長陳希接受《環球時報》 訪問時指出,主要原因應該是湖北當前處在防控疫情的關鍵期,接待能力有限。

陳希說,國際專家考察廣東的時候,可能會與中國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進行交流;四川政府與美國的公共衛生專家有聯繫,四川省長有公共衛生方面的經驗;北京是國家衛健委等有關部門以及國家疾控中心、中科院、中國醫學科學院等重要科研機構的所在地,被安排在專家組的考察行程中合情合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