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性侵醜聞恐賠300億元 110年美國童子軍申請破產

美國童子軍爆性侵醜聞,向法院申請破產以能付巨額賠償。(美聯)

美國童子軍爆性侵醜聞,向法院申請破產以能付巨額賠償。(美聯)

2020/02/19 09: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向有清新形象的美國童子軍,竟爆發大規模性侵醜聞,被告上法庭後,可能面臨逾10億美元(約300億台幣)的巨額賠償,逼得擁有110年歷史的美國童子軍(The Boy Scouts of America,BSA),昨(2月18日)天向美國聯邦法庭申請破產,以能付出賠償金。

綜合媒體報導,這個性侵案發生在1960~80年代,高達數千名受害者,指在做童子軍期間,遭到導師或其他童子軍領導性侵,他們委託數十名律師進行訴訟討公道,但時間發生久遠,有些受害者是等各州修改「消滅時效」制度,才得以提起訴訟。

根據一份2012年曝光被稱為「變態文件」的BSA內部資料紀錄,逾7800名童軍曾被伸過魔爪,當時,BSA已坦承錯誤;另有一位受害人代表律師安德森(Jeff Anderson)在2019年指出,自1944年起,有超過1.2萬名童軍曾遭性侵。

事情在美國社會引發重視,重傷BSA形象,現有約200萬會員已不到上世紀70年代的一半;最近情況發展,BSA可能敗訴,並可能被判巨額賠償,根據媒體的計算,BSA只能被迫變賣部分產業來籌措賠償金,由於其總資金近50億美元,申請破產的部分只涉及全國組織,不含各地分支機構,也就是,美國童子軍並不會因此而全部破產進而關門停擺。

BSA總裁兼首席執行官羅傑·莫斯比(Roger Mosby)發聲明,深深致歉受害者,也對利用童子軍項目傷害無辜孩子一事,表達憤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