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俄羅斯宣布全面禁止中國人入境 包含港澳

俄羅斯宣布20日起,全面禁止中國人入境。(彭博)

俄羅斯宣布20日起,全面禁止中國人入境。(彭博)

2020/02/19 17:50

首次上稿 09:38
更新時間 17: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肺炎持續延燒,為防止疫情傳入,俄羅斯日前關閉中俄邊界,取消中客免簽、停發工作簽證後,今宣布將全面禁止中國公民入境,包括香港人和澳門人。

綜合媒報導,俄羅斯總理梅德維傑夫(Dmitry Medvedev)簽署一項法令,自莫斯科時間20日0時(台灣時間20日5時)開始,無限期禁止中國公民入境,俄羅斯當局指出,頒布這項法令的原因是認為中國「流行病情惡化」(worsening epidemiological situation),不過在俄羅斯轉境的旅客不在禁令的影響範圍內。

俄羅斯駐香港總領事館今晨也發表聲明稱,為了預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擴散,20日起禁止中國、香港和澳門居民進入俄羅斯,包括所有公務、私人原因、學業或旅遊原因。

目前為止俄羅斯境內僅2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患者都是中國公民,另外日本鑽石公主號則有1名俄羅斯公民受感染。

俄羅斯除關閉與中國、蒙古之間的漫長邊界外,所有前往中國、北韓之間的火車全面停駛,國營航空公司「俄羅斯航空」也大幅縮減往來中國、香港之間的航班,俄羅斯其他主要航空公司則早自1月31日起,已暫停往返中國的航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