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肆虐正當時? 傳教廷10日內任親中派人士為香港新主教

《天主教新聞社》引述香港高階神職人員表示,教廷將於10日內宣布任命蔡惠民(圖)為香港教區主教。(擷取自YouTube)

《天主教新聞社》引述香港高階神職人員表示,教廷將於10日內宣布任命蔡惠民(圖)為香港教區主教。(擷取自YouTube)

2020/02/19 1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先前有天主教媒體報導,據傳梵蒂岡教廷已敲定由親中派的香港教區副主教蔡惠民接任主教,但考量香港教會內部可能反彈而延遲宣布。近日再有報導指出,近來中國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使香港示威降溫,教廷認為此時是任命蔡惠民的適當時機,將於10日內宣布。

《天主教新聞社》(Catholic News Agency)上月17日報導,前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楊鳴章於2019年1月逝世後,香港教區主教懸缺至今。當時教廷捨棄依慣例應扶正的香港教區輔理主教夏志誠,反而破例指派已退休的親中樞機主教湯漢回鍋暫代職務。報導指出,夏志誠的民主派立場讓他無法順利接任,而教廷已內定由親中的蔡惠民接任。

《天主教新聞社》本月17日再度報導,文中引述1名香港的高階神職人員表示,相信未來10日內就會宣布人事任命,蔡惠民是預期的接任人選。報導也引述另1名高階神職人員指出,隨著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學校停課、示威活動大減,「確實時機已經到了」。

《天主教新聞社》向教廷國務卿帕洛林(Pietro Parolin)求證此事,帕洛林的1名發言人表示,他對於任命蔡惠民一事或宣布任命的時間點都沒有評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