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巴基斯坦新巡弋飛彈 「雷電-2」射程600公里達印度

巴基斯坦18日成功試射「雷電-2」型(Ra’ad-II)空射巡弋飛彈,射程600公里可達印度首都新德里,圖為巴基斯坦2019年閱兵典禮。(美聯社)

巴基斯坦18日成功試射「雷電-2」型(Ra’ad-II)空射巡弋飛彈,射程600公里可達印度首都新德里,圖為巴基斯坦2019年閱兵典禮。(美聯社)

2020/02/19 1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基斯坦18日成功試射「雷電-2」型(Ra’ad-II)空射巡弋飛彈。「雷電-2」型在2017年巴基斯坦的年度閱兵典禮上曾以模型展出,當時射程為550公里。巴基斯坦官方稱「雷電-2」型改善了前一代「雷電-1」型(Ra’ad)的進氣口設計,有更先進的引擎,射程達600公里,涵蓋印度首都新德里(New Delhi)。

《DefenseNews》 報導,巴基斯坦三軍公共關係處(ISPR)18日發表聲明稱巴基斯坦本土自產的「雷電-2」型已經試射成功,射程達600公里,「雷電-2」型加強了引導及導航系統,能精準打擊目標,亦為巴基斯坦帶來了更佳的海陸持續性戰略能力。據悉,18日所公布的畫面是以低分辨率處理,但「雷電-2」型的後部似乎已採用新的進氣口以及控制面板,所以的確有可能達到600公里射程。

《DefenseNews》指出,印度先前開展空軍防禦現代化,除向俄羅斯購買「S-400」地對空飛彈系統外,美國華府近日也同意出售綜合防空系統(IADS)給印度。因此「雷電-2」型的成功試射對巴基斯坦來說相當重要,印度首都新德里距離巴基斯坦第二大城拉哈爾(Lahore)僅430公里,600公里的射程範圍使巴基斯坦可以直接從境內對印度發動攻擊。

巴國伊斯蘭堡國際戰略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曼艾哈邁德(Mansoor Ahmed)表示,他相信「雷電-2」型將會大大加強巴國空軍的作戰能力,並指出「雷電-2」型便是巴基斯坦對於印度「無畏」巡弋飛彈的回應。據悉,「無畏」巡弋飛彈具1000公里投射能力,並且可攜帶核子彈頭,對印度的潛在敵人巴基斯坦及中國構成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