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日相捐100萬口罩給中國 日網友氣炸:滾出日本!

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在推特上宣布,將捐給中國100萬個口罩,但此舉卻遭到日本網友批評,指日本國內的口罩都已不夠用,為何還捐給中國。(法新社資料照)

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在推特上宣布,將捐給中國100萬個口罩,但此舉卻遭到日本網友批評,指日本國內的口罩都已不夠用,為何還捐給中國。(法新社資料照)

2020/02/19 1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確診數不斷增加,口罩在日本供不應求。與此同時,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在推特上宣布,將捐給中國100萬個口罩,但此舉卻遭到日本網友批評,指日本國內的口罩都已不夠用,為何還捐給中國。

鳩山由紀夫16日在推特上表示,作為日中友好繼承發展協會的代表,在一家公司的支持下,給中國的對外友好協會發送了100萬副口罩,對中國而言是微不足道的小小資源,期待他們能夠得到有效的利用。鳩山由紀夫補充說,「這並不會影響到日本,還請放心。」

鳩山由紀夫17日又發一則推文說,這次捐贈不會影響日本國內口罩的供應,還請放心。「山川異域,日月同天」,許多的中國人非常感謝日本人的這句詩詞。

雖然鳩山由紀夫強調捐口罩的行為,不會影響到日本的口罩供應,但仍遭到日本許多網友批評,「當日本遇到麻煩時,為什麼要把它寄到中國?」、「即使在鄉下,也買不到口罩」、「說什麼沒有影響,您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如今,日本的感染正在慢慢擴大,需要大量的口罩,日本現在市內已經買不到口罩的情況下,您到底是向著哪裡啊」、「夠了,給我滾出日本」。

也有網友說,「無論去哪裡口罩都是賣光了的狀態,請問您是從哪裡獲取到100萬支口罩的?」、「為什麼能說出不會影響日本的這種話?算我求求你了,你還是什麼都別做了」、「什麼鬼,這傢伙是國會議員?腦子不好的也太多了吧」、「現在之所以口罩不夠,原來是這傢伙的原因!」

相關連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