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女隔離4日、2度篩檢出院後確診 中網友疑檢測有問題

中國湖南一疑似病例隔離4日出院後確診,引發中網友質疑檢測標準是否有誤。(法新社)

中國湖南一疑似病例隔離4日出院後確診,引發中網友質疑檢測標準是否有誤。(法新社)

2020/02/19 1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影響全球。中國湖南省18日出現一疑似病例,當事女性患者因相關症狀在1月31日入院隔離,後兩次檢測均呈陰性而出院,孰料4日後再度出現武漢肺炎症狀,9日被確診為武漢肺炎病例。對此,中國網友質疑檢測方式和標準是否出了問題。

綜合中媒報導,1月19日,中國湖南常德市湯姓女子與家人從北京返家,途中借宿武漢,29日便出現肌肉痠痛、發熱等武漢肺炎症狀,因此入院隔離治療。院內醫護先後對湯女實施兩次檢驗均呈陰性,也做過肺部斷層掃描,但無異狀。

醫護人員觀察湯女狀況,認為符合中國當下最新版本的武漢肺炎診療手冊(當時為第三版)出院標準,便在2月4日予以出院。豈料,出院返家後,湯女再次出現發熱等症狀,於2月6日再度入院;經隔離篩檢後,於2月9日被確診為武漢肺炎病例。

對此,中國網友相當不滿,有人舉例,認識一例經5次篩檢才確診,表示中國境內已有多起類似病例,懷疑此類案件恐怕是測試劑不準所導致,怒批「試劑盒坑爹,最終會出更大的事兒」。

也有人認為檢驗標準有問題,「入院與出院間隔時間太短了吧?我覺得出院標準應該更嚴格一些」、「住院4天,真的這麼快就可以被治癒?還是測試盒出問題了?會不會為了出院數據好看就倉促讓病人出院呢?」表示應最少隔離14天再解除隔離較為妥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