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者爆鑽石公主號防疫混亂 日本官員1句話被網罵翻

停泊在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號感染武漢肺炎的疫情嚴重,已經有超過500人確診,是中國以外最嚴重的群聚感染地。(法新社資料照)

停泊在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號感染武漢肺炎的疫情嚴重,已經有超過500人確診,是中國以外最嚴重的群聚感染地。(法新社資料照)

2020/02/19 14: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停泊在日本橫濱的遊輪鑽石公主號感染武漢肺炎的疫情嚴重,至今已有超過500人確診,是中國以外最嚴重的群聚感染地,日本神戶大學傳染症專科教授岩田健太郎曾到船上觀察,批評政府外行領導內行,由沒經驗的厚勞省官員主導一切。對此,厚生勞動省副大臣橋本岳沒有解釋船上的情況,僅說他沒有同意岩田健太郎上船。

岩田健太郎18日在個人YouTube頻道上發表影片,描述船上的情況「十分混亂」,他曾經登上鑽石公主號,表示政府未能完全將感染者與健康者區分開來,在感染控制方面完全不足。岩田健太郎還說,比起過去在面對非洲的伊波拉病毒、中國的SARS等傳染病,他更害怕在鑽石公主號上感染病毒。

厚生勞動省副大臣橋本岳19日上午在推特上表示,「昨天,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一名醫生上到正在檢疫的船。根據我在事後看到那個人的影片,他說是自己經過各方請託後,厚生勞動省的人隨便找了理由而讓他上船,但身為現場主管的我可沒有同意。」

橋本岳說,「當我看到他時,我向他打招呼,並詢問登船的理由,但對方沒有給予明確的答覆,因此我禮貌性地請他離開船上,我的表情可能有點冷淡。即使是專家,竟然用這種方式侵入檢疫中的船,這讓我實在太驚訝了。」

橋本岳強調,「這可不是什麼單純的傳染症蔓延地域呢。我將此事回報至厚生勞動省省,問他們為何會發生這種事情。」

橋本岳的推文不僅沒有平息事端,反而遭到網友日本批評,「隱瞞失敗反而暴怒了嗎」、「我希望您對此進行反思,聽取專家的意見,為在日本發生大流行前做好準備」、「毫無疑問,厚生勞動省是個笨蛋」、「你們除了隱瞞還會做什麼」、「你負責的船上有五分之一的人感染」、「請解釋船上為什麼沒有任何傳染病預防專家」。

相關連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