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世衛:北韓仍無感染跡象 防護設備於本週運往

世衛緊急計畫負責人萊恩(Mike Ryan)18日表示目前北韓境內仍無出現任何感染跡象,也沒有任何理由去相信北韓已有確診病例,圖為萊恩。(路透)

世衛緊急計畫負責人萊恩(Mike Ryan)18日表示目前北韓境內仍無出現任何感染跡象,也沒有任何理由去相信北韓已有確診病例,圖為萊恩。(路透)

2020/02/19 15: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先前有南韓媒體指出北韓出現首例武漢肺炎確診,並推測已遭「軍法」槍斃。世界衛生組織(WHO)對此表示目前北韓境內仍無出現任何感染跡象,也無任何理由相信北韓已有確診病例,同時世衛已將醫療資源匱乏的北韓其列為首要援助目標。

《CNBC》報導,南韓媒體先前曾報導北韓出現1名確診病例,並推測該名病患可能因違反防疫規定,遭當局以「軍法」處決。對此,世衛緊急計畫負責人萊恩(Mike Ryan)18號在日內瓦的記者會上表示,世衛將提供北韓更多的實驗室用品以利當局檢測,並指出「目前沒有任何跡象,也沒有任何指標顯示北韓出現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

《CNBC》報導中提及外界對於北韓出現病例的新聞並沒有經過「獨立查證」,而北韓《勞動新聞》亦於18日引述北韓應急中央人民保健指導委員會幹部宋仁范的話再次重申,「截至目前為止,北韓並沒有出現任何確診病例」,世衛也認為目前無任何理由相信北韓出現問題。

針對醫療資源匱乏的北韓,美國國務院上週已表明可迅速批准豁免制裁,讓各組織援助北韓。萊恩也指出世衛已將北韓列為首要援助目標,本週將運給北韓相關防護設備以及用品,並說「北韓正向世衛尋求技術上以及操作上的協助,以協助他們做好準備,北韓政府如同其他的政府一樣深陷焦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