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無藥可治? 網傳武漢醫生僅能提供「安慰治療」

近日微博流傳1位自稱是疫區一線醫生的訊息,聲稱疫區因為藥物不足僅能提供「安慰治療」。(路透)

近日微博流傳1位自稱是疫區一線醫生的訊息,聲稱疫區因為藥物不足僅能提供「安慰治療」。(路透)

2020/02/19 14: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持續延燒,疫情源頭的湖北省成重災區,中國當局在武漢當地興建多個臨時醫院收攏病患,卻傳出由於藥物資源不足,醫師僅能以「安慰治療」。

《大紀元》報導,近日微博流傳1位自稱是疫區一線醫生對武漢肺炎患者臨床症狀的描述,他聲稱:「國家派了幾萬醫護人員去武漢,說明這個病不好治。現在所有的治療,就是安慰性治療。」

該人士還描述患者病逝前的症狀,會「一直呼吸困難,直到最後幾分鐘,病人全程清醒。病人會呼救,會哭著喊著說醫生你救救我......伴隨著劇烈地掙扎,直到呼出最後一口氣」。

而患者的肺被病毒導致的果凍狀分泌物填滿了,換氣功能完全喪失,輸入再濃的氧也進不去血裡面,患者呼吸衰竭不治,如同「淹死」,坦言「沒有特效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