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學者:領導階層未受傷害 中國維穩不受疫情影響

新加坡國立大學教授王賡武週三指出,中國政府有信心在領導階層不受傷害下處理武漢肺炎疫情危機。(美聯社)

新加坡國立大學教授王賡武週三指出,中國政府有信心在領導階層不受傷害下處理武漢肺炎疫情危機。(美聯社)

2020/02/19 17: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型冠狀病毒病毒(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歷史學家上節目時表示,中國政府有信心在不傷害領導階層的狀況下處理武漢肺炎疫情危機,並且指出,現階段疫情危機仍不會對中國政府造成影響,但中國現在已鎖進了「國際系統」(International System)內,中國需要對其境內所爆發的武漢肺炎負起責任。

《CNBC》報導,新加坡國立大學教授王賡武週三上《CNBC》的《Street Signs.》節目時指出,外界對於中國當局處理武漢肺炎危機的方法感到不滿及失望相當的正常,但中國內部大多數人民,對中國歷年來的表現仍算「滿意」,中國的領導階層並不會在這次危機受到真正嚴重的傷害,並表示儘管現階段中國的危機處理方式令人不滿,但中國的領導階層似乎仍有信心能找到問題,並且在最短的時間內找到解決方法。

王賡武提及中國用過去成功的做法來圍堵武漢肺炎疫情擴散,並點出「中國政府是否有辦法迅速解決問題,是否能找出正確的問題將成其領導階層的關鍵」。他指出現階段外界對於中國政府的批評排山倒海而來,但並不能動搖中國的領導階層,同時他認為即便中國政府發現其內部存在缺陷,但中國領導階層仍不會對此過度擔憂。

當王賡武遭問及世界能否相信中國時,他表示與中國相處需要謹慎,並指出就他的理解,中國人一直想要在全球各地拓展事業,而事實上,他們的全球化程度其實超越了外界的理解,並指出中國現在已鎖進了「國際系統」內,因此就供應鏈來說,就產品、生產到出口來說,中國都得了解到他們需要對其境內所爆發的武漢肺炎負起責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