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燒死人?中網民淚訴:老爸還沒死被強裝袋抬走

一名中國網友日前淚訴,他染病父親所住的醫院為了讓出床位,竟不顧父親還有意識,強制將之裝進屍袋抬走。圖為中國在武漢肺炎疫情下工作人員全身隔離衣處理遺體的畫面,非新聞當事人。(美聯社)

一名中國網友日前淚訴,他染病父親所住的醫院為了讓出床位,竟不顧父親還有意識,強制將之裝進屍袋抬走。圖為中國在武漢肺炎疫情下工作人員全身隔離衣處理遺體的畫面,非新聞當事人。(美聯社)

2020/02/20 0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重,目前全球已有超過7萬例確診,中國湖北就佔了其中6萬多例,也造成醫療資源匱乏問題。一名中國網友日前淚訴,他染病父親住院病危,醫院疑似為了床位,竟不顧他父親還有意識,強行裝進屍袋抬走;此外,近日中國社群網站不但傳出急徵殯儀館人手,更有「移動式焚化爐」進駐武漢,也造成人心惶惶。

推特「真相是金@iamwhite01」日前分享中國一名網友在社群網路上的貼文。該網友提到,醫生要他幫忙去抬剛過世的父親,沒想到,他進病房觸摸父親的小腿,發現「還是熱的」,他連忙喊了聲爸爸,而他父親此時竟睜眼像是想要說話。

該網友說,醫生也大為驚駭,立刻喝斥要他出去,並將父親全身剝光裝到屍袋中,連他要求給父親穿上衣服都不許;網友說,院方要他馬上打電話給殯儀館,一小時內車就來了,死亡證明也已開好;此時,一個32歲年輕輕症病人被推了進來,就是要接他父親原來的床位。

網友更指稱,當時醫生要他們立刻將所有私人物品裝進垃圾袋,丟到集中處理的角落。當時他母親還在哭泣,醫院主任居然指著他母親的眼睛說「她是陽性感染者」,「眼淚都是帶病毒的」!

對此,「真相是金@iamwhite01」狠批,先前武漢殯儀館徵募人手,條件之一是不怕鬼、膽子大,加上先前傳出焚化爐傳出哭嚎聲,「其實焚屍爐裡的叫聲不是鬼,而是沒有死去的人」。

不過,有台灣鄉民在PTT 解讀推特該貼文表示,「屍體被焚燒火化時,因為肌肉組織劇烈變化,是有可能發生看起來像人坐起來之類的動作,氣體劇烈流動,若通過氣管聲帶可能也會發出淒厲叫聲」,他還說「沒事的、沒事的、沒事的!這都可以有科學解釋的。Is Science! 嚇不倒我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