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驅逐《華爾街日報》3名記者 美國務卿發聲明譴責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今天發表聲明譴責中國政府,指成熟、負責任的國家應該了解新聞自由是報導事實及表達評論,正確的回應是提出反對意見,而不是限制言論。(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今天發表聲明譴責中國政府,指成熟、負責任的國家應該了解新聞自由是報導事實及表達評論,正確的回應是提出反對意見,而不是限制言論。(美聯社)

2020/02/20 06: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因不滿《華爾街日報》3日刊出標題為「中國是真正的亞洲病夫」之評論,19日宣布吊銷3名《華爾街日報》駐北京記者的記者證。對此,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今天發表聲明譴責中國政府,指成熟、負責任的國家應該了解新聞自由是報導事實及表達評論,正確的回應是提出反對意見,而不是限制言論。

美國《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3日以「中國是真正的亞洲病夫」(China is the Real Sick Man of Asia)評論中國武和肺炎的疫情,引發中國不滿。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9日表示,由於《華爾街日報》未對3日刊出標題為「中國是真正的亞洲病夫」之評論致歉,中國當局決定即日起,吊銷3名《華爾街日報》駐北京記者的記者證。耿爽指控,該文詆毀中國政府與人民付諸防疫的努力,批評《華爾街日報》為發表種族歧視言論、惡意抹黑中國的媒體。

龐皮歐19日發表聲明指出,美國譴責中國驅逐3名《華爾街日報》駐外記者,成熟、負責任的國家應該了解新聞自由是報導事實及表達評論,正確的回應是提出反對意見,而不是限制言論,「美國希望中國人民與美國人民一樣,都能獲取正確資訊及享有言論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