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北京現況 餐廳老闆娘:只有12%餐廳營業

北京市大部分店面都還關閉。(美聯)

北京市大部分店面都還關閉。(美聯)

2020/02/20 07: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重創中國經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下令全面復工拚經濟,但是,受到疫情衝擊,復工率頗低,首都北京的一位餐廳老闆表示,至目前只有約12%餐廳開店營業,但最大問題是,員工及蔬果都因禁運而進不到市區,很多餐廳無法開業,民眾更躲在家裡而不敢上街吃飯。

《法廣》訪問一位在北京使館區開餐廳的老闆娘,她談到最近看到的北京市況,幾乎每個人都戴口罩、隨時量體溫,這已經成了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這位老闆娘表示,大部分的商店都沒有開店,大約12%的餐館可以開業,不能開店的原因是,沒員工、沒材料、沒客人。

老闆娘指出,中國員工遭禁出門、鄉間的客車或火車禁運等,根本無法離開鄉下到市區工作,一些必用食材也供應不上,目前只土豆(馬鈴薯)、蘿蔔和捲心菜等,進口食材及水果如鱷梨 ̖ 芒果等都收不到,而客人也因大部分被禁在家裡或害怕不敢出門,餐廳客人流失約75%。

她餐廳位置所在的使館區,一些知名品牌比如大眾汽車 ̖ 標緻雪鐵龍集團、空中客車都不能經營,所有的辦公場所都只是恢復了5%到10%。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