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官員:敘利亞衝突致90萬人無家可歸 幼童不斷死於寒冬

聯合國人道事務與緊急援助副秘書長洛科克表示,成千上萬的敘利亞難民被迫擠進邊境附近越來越小的區域,在惡劣的環境下,低溫不斷殺死嬰兒和幼童。(法新社)

聯合國人道事務與緊急援助副秘書長洛科克表示,成千上萬的敘利亞難民被迫擠進邊境附近越來越小的區域,在惡劣的環境下,低溫不斷殺死嬰兒和幼童。(法新社)

2020/02/20 1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敘利亞局勢升溫,聯合國官員19日表示,成千上萬的難民逃離敘利亞政府軍的進攻,被迫擠進土耳其邊境附近越來越小的區域,在惡劣的環境下,低溫不斷殺死嬰兒和幼童,持續擴大的人道危機已經壓倒了外界提供援助的努力。

根據《美聯社》報導,聯合國人道事務與緊急援助副秘書長洛科克(Mark Lowcock)向安理會表示,自去年12月1日,敘利亞政府軍發動攻勢以來,已有近90萬人流離失所,其中50萬人是兒童。洛科克說,有將近5萬人躲在樹下或露天場所避難,「我每天都收到嬰兒和幼童在寒冷天氣中死亡的報告」。

聯合國特使佩德森(Geir Pedersen)表示,戰火正波及到人口稠密的地區,例如伊德利卜市及巴布哈瓦,這是敘利亞難民密度最高的地區,也是人道主義的生命線。

聯合國敦促支持敘利亞政府軍的俄羅斯,及支持反對派的土耳其,兩國必須為和緩局勢起到關鍵作用。儘管土俄近期已經開始會談,但雙方仍沒有共識。

美國、英國、德國、法國等國家在聯合國會議上呼籲安理會應介入協調,負責新的停火協議,並發表關於敘利亞衝突的聲明,但提案遭俄羅斯悍然否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