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日學者突刪公主號內幕片並致歉 各國網友︰感謝揭真相

岩田健太郎將影片刪除,並在推特上對此致歉,許多網友都在底下留言表達支持。(圖擷取自YouTube)

岩田健太郎將影片刪除,並在推特上對此致歉,許多網友都在底下留言表達支持。(圖擷取自YouTube)

2020/02/20 1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郵輪「鑽石公主號」爆發嚴重的武漢肺炎群聚感染問題,截自19日時船上已有621人確診,日本神戶大學感染症專科教授岩田健太郎日前在YouTube上傳影片,講述他在鑽石公主號的所見所聞,引發國際關注。不過岩田健太郎目前已將影片刪除,並在推特(Twitter)上對此致歉,許多網友都在底下留言表達支持,感謝岩田健太郎揭露真相。

岩田健太郎在推特分別以日文和英文寫下推文,表示:「由於目前不需要進一步討論這些事,所以我自己把影片刪除了。謝謝,同時也向那些受牽連的人致歉。」

然而許多網友不分國籍,都到岩田健太郎的推特底下留言表達感謝,紛紛留言:「教授提供了十分貴重的情報,非常感謝!」、「您沒做錯事啊,請不要道歉。」、「佩服您的勇氣,謝謝你說出事實。」另外,有網友擔心岩田健太郎是否受到威脅,要他小心人身安全。不過也有部分日本網友批評岩田健太郎,認為岩田讓日本丟臉,應該為此謝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