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鑽石公主號首次出現死者 2名80多歲日本人病逝

鑽石公主號下船遊客等待接駁。(路透)

鑽石公主號下船遊客等待接駁。(路透)

2020/02/20 11:44

首次上稿11:03
更新時間11:44(更新死者國籍)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0日報導〕日本放送協會(NHK)快訊報導,郵輪鑽石公主號上2名80多歲的武漢肺炎重症者死亡,兩人均為日本籍,這是該船首次出現死亡者。日本累計死亡人數3人。

鑽石公主號的武漢肺炎確診者至19日止有621人,其中重症者共有24人,另一名為非感染重症者。駐日代表處也確定目前5名國人確診者中並無重症者。另據可靠消息透露,台灣85歲老翁的情況已改善許多,現在比較不咳了,由於駐日代表謝長廷得知老翁下船時未帶手機,已託人送了手機給老翁,所以老翁和兒子可以每天通話報平安,兒子也放心許多。

報導中引述日本政府相關人士說法,死亡的重症者為87歲的男性和84歲女性,兩人為日本人且均有疾病。兩人先後於11日及12日確診入院接受治療,20日死亡。

日本國內感染者死亡首例出現在13日,死亡者為住在神奈川縣80多歲老婦,她的女婿上月參加計程車司機新年會遭到集體感染,也已確診入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