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湖北確診數據過度美化 中網友搖頭:新「官」病毒?

中國湖北省今日公布最新單日確診病例,挨批數字紊亂、數據統計方式完全不合邏輯,根本無從得知疫情狀況。(美聯社示意圖)

中國湖北省今日公布最新單日確診病例,挨批數字紊亂、數據統計方式完全不合邏輯,根本無從得知疫情狀況。(美聯社示意圖)

2020/02/20 12: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各國確診病例不斷增加,但疫情最嚴重的中國湖北省確診病例竟「斷崖式」陡降?根據中國湖北省衛健委今日發布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相比過去幾天日增萬人,湖北省單日新增病例急降至3位數,僅349例。不過不少中國網友仔細看過數據便直搖頭,痛批計算方式完全不合邏輯,根本無法判定疫情是否降溫。

中國湖北省衛健委今早發布《2020年2月19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情况》內容表示湖北省昨日的單日確診病例僅新增349例,但仔細觀看省內各市數據發現,名列第一的武漢市就有615例新增病例,是全省數據的1.7倍。為何全省新增確診數小於武漢?湖北省衛健委回覆稱,因應根據中央最新公布的第六版診療方案,此前確診的部分病例不符合第六版的確診標准「所以就『核減』了。」、「把『新增的總數』減掉其他市州的『核減數』,才是全省的新增確診數。」

消息一出,不少中國網友氣炸,痛批根本只是看政策發數據,繼續欺騙民眾,就算因應政策,計算方式也不合邏輯「『核減』應該減在累計病例,而不是新增病例難道不是嗎?」,更有網友生動比喻「我昨天吃了20顆糖,今天只吃了10顆,結果今天發現昨天有8顆不是牛奶糖,所以我今天只吃了2顆?呵呵」

13日中國因應武漢肺炎訂立的診療方案,在響應國家主席習近平對病患「應收盡收」的要求,更新至第五版,將「臨床診斷」一項計入確診病例。使湖北省單日新增數據暴增1萬4840例,引起各界譁然。而19日,中國官方又緊急發布診療方案第六版,取消「臨床診斷」項目,加上「習家軍」空降湖北省書記一位,結果數字馬上「美化」到僅剩百位數,因此有網友嘲諷「不該叫「新『冠』肺炎」,應該是「新『官』肺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