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美空軍接收2700支GAU-5A 供降落人員更強自衛火力

美國空軍近期接收了約2700支新式步槍GAU-5A,可拆解收納於飛機的彈射座椅中,為降落地面的空勤人員提供更強大的自衛火力。(照片取自美國空軍)

美國空軍近期接收了約2700支新式步槍GAU-5A,可拆解收納於飛機的彈射座椅中,為降落地面的空勤人員提供更強大的自衛火力。(照片取自美國空軍)

2020/02/20 12: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空軍宣布,近期接收了約2700支新式步槍GAU-5A,這款可拆解組裝的卡賓槍被設計藏於飛機的彈射座椅,為緊急逃生,降落在地面的空勤人員提供更強大的自衛火力。

根據美軍新聞稿,GAU-5A以M4卡賓槍為基礎改裝,重3.18公斤,口徑5.56公厘,被稱為「空勤人員自衛武器」,該步槍是由美國空軍壽期管理中心所屬的軍械庫「槍匠鋪」與輕型武器工程師合作研發,為降落的空勤人員提供額外的自衛火力,以等待救援時間間。

槍匠鋪負責人說,他們被要求設計一種能夠在200公尺處擊中一個人大小目標的距外武器。GAU-5A放在彈射座椅內,獨特設計使它非常好組裝,遇到緊急時刻,可以在30秒內組裝完成開始射擊。

美國空軍在2018年6月提出這個計畫,以增加空勤人員的自衛火力,在此前,他們通常只有一把手槍,以及求生用小刀。研發與部署GAU-5A的費用大約是260萬美元(約新台幣7830萬元),自2018年2月開始,約有2700支GAU-5A被交付給空勤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