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情擴大 共同社:習近平4月初訪日可能延後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因疫情而延後訪日。(路透)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因疫情而延後訪日。(路透)

2020/02/20 12:07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0日報導〕因為中國和日本的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日本共同社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4月上旬訪日的時間可能延後。報導指出,日中兩國政府原定本月底在東京召開「日中經濟夥伴關係協議」的副部長級會議,以協調習近平訪日時日中峰會的具體內容,但這項會議已決定延期。

事實上,早在武漢肺炎爆發之初,即有日本媒體批露習近平可能延後訪日的消息,尤其是日前傳出中國預定3月5日開幕的第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即將延後舉行,對習近平4月訪日是一項重大變數。現在再加上日本的疫情也有升溫狀況,變數增加。

中國在武漢肺炎爆發後,並未取消官員出訪的行程,故做鎮定向世界宣傳中共政權已全盤掌控疫情,中國外長王毅15日至德國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還特地與日本外相茂木敏充會談,確認雙方按原計劃進行習近平4月訪日的準備工作,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長瀧崎成樹18日在北京與中國外交部副部長羅照輝舉行會談,雙方也決定在習近平訪日確定延期之前仍將繼續進行準備工作。

但是隨著兩國武漢疫情擴大,習近平延後訪日的可能性也增高。日媒報導,日中政府預定舉行多次會議協調習近平訪日具體事宜,其中「日中民間第三方市場經濟合作委員會」、「日中經濟夥伴關係協議」及「日中創新合作機制對話」等3項會議將相繼於本月底相繼舉行。

共同社引述日本外交相關人士說法,雙方原計劃在「日中經濟夥伴關係協議」的副部級會議上就習近平訪日之際,日中將達成共識的成果交換具體意見。外交消息人士指出,這是日中雙方就習近平訪日的協調中最重要的前置會議。

不過,共同社報導,日中兩國政府原定本月底在東京召開的「日中經濟夥伴關係協議」副部級會議已決定延期。「日中民間第三方市場經濟合作委員會」及「日中創新合作機制對話」也因疫情而協調未果,可能延期,如果前置會議無法如期召開,習近平也可能無法如期在4月初訪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