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防疫告急日相卻在爽吃河豚 日網友氣炸

在防疫的關鍵時刻,首相安倍晉三昨(19)日卻去接見河豚業者,並大啖河豚生魚片,讓日網友看了氣炸罵翻。(美聯社)

在防疫的關鍵時刻,首相安倍晉三昨(19)日卻去接見河豚業者,並大啖河豚生魚片,讓日網友看了氣炸罵翻。(美聯社)

2020/02/20 17: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日本已成為確診案例最多的國家之一,其與他國相較不嚴謹的防疫措施與慢半拍的速度飽受外界詬病。而在防疫的關鍵時刻,首相安倍晉三昨(19)日卻去接見河豚業者,並大啖河豚生魚片,讓日網友看了氣炸罵翻。

根據NHK報導,下關市是全日本河豚產量最多的地方,7位來自山口縣下關的河豚業者在昨日來到首相官邸拜訪安倍晉三,業者指出,受到暖冬影響,當季河豚數量減少,不過自本月初以來水溫有所下降,所以河豚的數量有逐漸恢復的情形。

安倍晉三也當場品嘗了河豚生魚片,並大讚口感「香脆又有嚼勁」,安倍並表示,河豚是生魚片中最美味的,希望來日本的西方旅客可以多多品嘗,享受當季美味。

不過,NHK在推特分享該新聞後,推特立刻被憤怒的日本網友灌爆表示「還真會享受啊?」、「現在還有心情吃河豚」、「我們的國家要交付給這個人?」、「毫無危機意識」、「連肝都吃下去吧」、「不能認真對抗疫情嗎」、「真羨慕他有這樣大條的神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