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火神山醫院遭爆欠薪 中媒澄清:工人自願放棄!

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為這次武漢肺炎重災區,對此,官方緊急在本月初搭建「火神山醫院」安置病患。(美聯社)

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為這次武漢肺炎重災區,對此,官方緊急在本月初搭建「火神山醫院」安置病患。(美聯社)

2020/02/20 19: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為這次武漢肺炎重災區,對此,官方緊急在本月初搭建「火神山醫院」安置病患;不過近日當局卻遭爆料,參與火神山醫院建設的10多名員工薪水還未發放,引發譁然。對此,部分中國媒體今日同時發布一張號稱是建商與工人對話的截圖,表示是工人「堅決不領工資」。

中共黨機關報《農民日報》日前報導,一名建築工人湯斌表示,他們當時得知早班每天人民幣600元(約新台幣2575元),晚班則為每天人民幣1200元(約新台幣5150元),沒想到自第一天下工要領薪時,就遭到對方推拖;除了心遭被拖欠,工人每天也僅被發放口罩1副,未達4小時更換一副的需求。

不久後,《農民日報》該篇報導就遭到下架,與此同時,中國社群網路出現大量帳號瘋傳「聽朋友說許多工人堅決不領工資」、「提供吃喝就很好了,工錢就不要了」、「想為武漢盡一份心力」等對話截圖。

對此,《頭條新聞》、《健康時報》等媒體報導表示,建商負責人告訴記者確實有這個現象,部分志願者「他們沒領錢就走了,也沒有留下聯繫方式」。此外,官媒《人民日報》、《新浪新聞》也轉載了相關圖片、新聞,表示火神山建設者值得尊敬。

不過在相關新聞下方,就有中國網民痛批「他們不要你們就還真不給了?」、「這方式不好,只會變相讓更多人不好意思要工資」、「該給的還是要給」、「部分工人不要你們就全部人都不給了?」、「必須得給阿」、「都是冒著生命危險賺的錢」、「人家不要也不能不給」;更有網民抓到重點質疑「沒留連繫方式?出了事得病了怎麼找人?」

《頭條新聞》、《健康時報》等媒體報導表示,有建商負責人告訴記者確實有這個現象,部分志願者「他們沒領錢就走了,也沒有留下聯繫方式」。(擷取自微博)

《頭條新聞》、《健康時報》等媒體報導表示,有建商負責人告訴記者確實有這個現象,部分志願者「他們沒領錢就走了,也沒有留下聯繫方式」。(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