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禍及東奧?日專家:要辦是有點難

儘管新冠肺炎疫情陰影揮之不去,日本全國上下仍積極準備迎接2020年東京奧運,15日的東奧聖火傳遞還找來知名女星石原聰美助陣。(法新社)

儘管新冠肺炎疫情陰影揮之不去,日本全國上下仍積極準備迎接2020年東京奧運,15日的東奧聖火傳遞還找來知名女星石原聰美助陣。(法新社)

2020/02/20 19:41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日本知名病毒專家、東北大學教授押谷仁表示,隨著新冠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蔓延,2020年東京奧運恐怕辦不成。

押谷是19日在日本的外籍記者俱樂部的記者會上,做上述表示。押谷說,日本必須找出辦一場安全的奧運的最佳之道,但目前並無有效策略,「(所以)我(現在)認為要辦奧運可能有點難。但情況到了7月底可能會有所不同。」

2020年東奧將於7月24日到8月9日舉行。日本奧委會與國際奧委會過去數週已多次表示,他們一直都遵照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指示,東奧會如期舉行。

但曾是WHO顧問、參與過抗SARS的押谷以英語答覆記者詢問時說,他不確定日本在7月底的情況,也許屆時日本並無大規模疫情;他最擔心的是非洲以及亞洲其他地區的出現「武漢式」的疫情,以及外來病例進入日本;倘若如此,要辦奧運可能會「有困難」。押谷建議日本政府著手處理,像是支援其他國家,以避免禍延日本。

押谷還說,疫情是否會持續到奧運開幕要看病毒以及國際社會的努力與合作而定,「沒有人能預料到我們是否能在奧運開幕前控制或結束疫情。沒人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