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廣州13患者出院變陽性!專家:病毒死活難區分

中國廣州竟有病患康復出院後檢測竟然再度變回陽性,醫師李粵平表示,從技術上很難區分病毒是活病毒還是死病毒。(法新社)

中國廣州竟有病患康復出院後檢測竟然再度變回陽性,醫師李粵平表示,從技術上很難區分病毒是活病毒還是死病毒。(法新社)

2020/02/25 2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源自中國湖北省的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廣東省廣州有病患康復出院後,檢測發現竟再度變回陽性,對此,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感染病中心重症監護室(加護病房)主任李粵平表示,從技術上很難區分病毒是活還是死,因此對於防控病毒來說仍須「嚴防死守」。

綜合中媒報導,廣州近期出現先後多起出院患者再次檢驗轉為陽性的病例,李粵平指出,針對出院患者隨訪後發現,有13起病人發生這個狀況,他認為,雖然目前病例的檢測是陽性,但技術上很難區分是活病毒還是死病毒。

李粵平說,至於這些病例的104名密切接觸者經過檢測後,目前結果全是陰性,也沒症狀加重的狀況,也就是已經沒症狀,但「大便裡可能帶一點病毒,但是大便裡的病毒到底是活病毒還是死病毒,技術上也很難區分」;他強調,還不知道肺炎病毒會在腸道、下呼吸道存活多久,因此大家仍須嚴防死守,保持敬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