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1國際學者致函習近平 籲還人民「言論自由」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路透)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路透)

2020/02/26 0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長期打壓言論自由、逮捕公民活動人士,引起關注。全球61位國際學者發表一封「致習近平的公開信」,提到中國公民活動許志永被強行逮捕一事,強調中國目前言論自由狀況已經雪上加霜,要求把言論自由還給人民。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學者黎安友(Andrew Nathan)、林培瑞(Perry Link)以及在法國大學任教的教授張倫等61位國際學者,寫了一封公開信要給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強烈呼籲將言論自由還於人民。

信中指出,武漢肺炎吹哨者之一的醫生李文亮被勒令封口,殷鑑不遠,「喪失言論自由導致中國預警機制廢棄,令疫情造成慘烈災害,並激起中國人民的憤怒,言論自由已經是強烈民意」。

信中提到中國公民運動倡議者、法學博士許志永近日在廣州被捕,讓中國目前的言論自由狀況雪上加霜;信中認為,許志永的看法屬於憲法規定的言論自由,以及建議批評的範疇,卻在發表勸退書之前,家人就受到警察騷擾,也必須為此在去年底展開逃亡。

許志永日前因發表「勸退書」,呼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讓位,15日晚間已在廣州遭當局追捕,並被指是去年12月13日「廈門聚會」的幕後黑手,當局在去年年底開始大肆抓捕參與該場聚會的維權律師或公民運動人士,包括丁家喜、戴振亞、張忠順等多人相繼被捕,被視為第二次「七○九大抓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