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哈佛教授:一年內全球恐7成人口染疫

美國哈佛大學教授利普西奇預測,在接下來一年內,全球恐有70%人口感染武漢肺炎。圖為匈牙利機場人員檢測旅客體溫。(歐新社檔案照)

美國哈佛大學教授利普西奇預測,在接下來一年內,全球恐有70%人口感染武漢肺炎。圖為匈牙利機場人員檢測旅客體溫。(歐新社檔案照)

2020/02/27 06:21

首次上稿 00:15
更新時間 06:21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球已逾八萬人確診。美國哈佛大學流行病學教授利普西奇(Marc Lipsitch)日前受美國媒體訪問時,預測在接下來一年內,全球恐有70%人口感染武漢肺炎(COVID-19)。

根據「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報導,利普西奇預測,在接下來的一年內,全球會有40%至70%人口感染武漢肺炎,但不代表所有人都會有嚴重症狀,很可能大部分患者為輕症,甚至無症狀,致死程度則與流感相似,僅慢性病患者與年長者較容易有生命危險。據統計,大約有14%的流感患者沒有症狀。

報導指出,目前所有已知能感染人類的冠狀病毒中,有四種對人體影響不大,感染者僅會有普通感冒症狀。這四種冠狀病毒由於症狀輕微,也更容易傳播至全球各地。

利普西奇指出,武漢肺炎很可能變成第五種能廣泛傳播的人類冠狀病毒,如果疫情一直未轉好,未來「感冒與流感的季節」,也許會變成「感冒、流感、武漢肺炎的季節」。

利普西奇不是唯一一位認為武漢肺炎會持續傳播的科學家,紐約哥倫比亞大學梅爾曼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家摩斯(Stephen Morse)也曾於本月初提出類似的見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