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出王室進入倒數 哈利出席活動甩掉頭銜

英國哈利王子在愛丁堡出席活動時,要求大家「叫我哈利」。(路透)

英國哈利王子在愛丁堡出席活動時,要求大家「叫我哈利」。(路透)

2020/02/27 0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哈利王子26日在非正式會議開始執行最後一輪王室公務,他在愛丁堡出席活動時,要求大家「叫我哈利」。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孫子薩塞克斯公爵哈利王子,將在3月底停止使用「殿下」頭銜,與妻子梅根一同退出英國王室,但哈利仍是王子。

哈利推廣的永續旅遊「Travalyst」計畫,26日在愛丁堡舉行會議時,他要求聽眾應該稱呼他為哈利,反映了英國君主制度正在進行大轉變。

主持人哈扎里卡(Ayesha Hazarika)介紹哈利出場時說,「他已經明確表示,我們所有人叫他哈利即可」,「所以,女士和先生們,請向哈利表示熱烈的蘇格蘭式歡迎」。

哈利與梅根已表示,他們將從3月31日開始退出大多數王室職務,放棄公共資金,努力實現財務獨立。由於英國限制他們使用「王室」(royal)一詞,兩人也將放棄使用「SussexRoyal」品牌的計畫。

哈利週二從加拿大回到英國,當天晚上搭乘火車抵達愛丁堡,梅根和他們的兒子亞契並未同行。週五,哈利將在倫敦著名的艾比路(Abbey Road)與美國搖滾樂手瓊.邦喬飛(Jon Bon Jovi)見面。

哈利與梅根3月9日將與女王一同出席西敏寺大教堂舉行的大英國協日紀念活動,預計這是他們最後一次正式以王室成員身分現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