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數據又造假? 湖北荊門新增病例出現負數「-107」

中國政府公布武漢肺炎確診數不斷出現「誤報」的情形,不僅地方和中央的數字多次衝突,甚至湖北省荊門市還出現負數「-107」的通報數字。(法新社資料照)

中國政府公布武漢肺炎確診數不斷出現「誤報」的情形,不僅地方和中央的數字多次衝突,甚至湖北省荊門市還出現負數「-107」的通報數字。(法新社資料照)

2020/02/27 1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公布武漢肺炎確診數不斷出現「誤報」的情形,不僅地方和中央的數字多次衝突,甚至湖北省荊門市還出現負數「-107」的通報數字。對此,剛上任的湖北省委書記應勇表達不滿,並下令要追責,但僅是對荊門市等官員予處以警告和記過處分。

中國湖北省紀委監委26日通報指出,相關部門人員把握政策不準、履職盡責不力、審核把關不嚴,導致荊門市統計上報2月19日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為「-107」的負數問題,當局決定處分多人,包括給予荊門市政府分管副市長梁早陽黨內警告、政務記過處分;給予荊門市衛健委主任李志珍、副主任李艾娥黨內嚴重警告、政務記大過處分。

湖北省委書記應勇也明確要求,對已確診的病例不允許核減,已核減的必須全部加回,對相關責任人要查清事實,嚴肅問責。

中國不僅一次在確診數上出現問題,曾經多次「誤報」武漢肺炎確診數。

2月21日,湖北衛健委宣布20日湖北新增確診病例411例,但卻在同一天,中國國家衛健委公布新增確診病例為631例,中央和地方明顯說法不同。當天,湖北政府立即發布更正聲明,指新增監獄感染確診病例220例、疑似病例10例,並把先前的通告撤下。

2月20日,湖北衛健委公布19日的武漢市確診人數為615例,但湖北省僅有349例確診,出現全省確診人數低於一個城市的離譜數據。對此,湖北省衛健委解釋說,因為湖北省採用新版診療方案,一些地區的部份病例不符合新方案,所以統計總數之後又「核減」了部份病例,因此出現此怪異現象。

2月14日,中國國家衛健委上午通報死亡總數1488人,但當天下午卻修改成1380例死亡,出現「死而復生」的奇怪現象。中國國家衛健委發布新聞稿澄清,指由於湖北省發生重複統計的情形,所以武漢肺炎死亡病例須由1488例核減108例,降至1380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