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被視為大南醫院群聚感染「遠因」 新天地教主兄長死因出爐

大南醫院及南韓衛生福祉部指出,李萬熙兄長是死於「細菌性肺炎」,而非武漢肺炎。(美聯社)

大南醫院及南韓衛生福祉部指出,李萬熙兄長是死於「細菌性肺炎」,而非武漢肺炎。(美聯社)

2020/02/27 09: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境內武漢肺炎疫情近期爆發,新天地教會被認為是爆發大規模感染的源頭之一,包括大邱新天地教會以及大南醫院都和新天地教有關。教主李萬熙的兄長當時曾在慶尚北道清道郡的大南醫院中住院,最後死於肺炎,在李萬熙的兄長住院至死亡期間,許多教徒前往醫院探病及悼念,被視為是院內群聚感染的原因之一。不過院方與衛生福利部指出,死者是死於「細菌性肺炎」,而非武漢肺炎。

根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大南醫院和南韓保健福祉部表示,該名92歲死者平時就患有肺炎,曾在1月27日至31日於清道大南醫院住院治療,旦最後仍死於肺炎,死者葬禮同樣在院內舉行。中央臨床工作小組針對李萬熙總會長兄長的診療記錄進行分析後發現,老齡和「細菌性肺炎」是導致他死亡的直接原因,並非是感染武漢肺炎。

截自2月25日下午4點為止,大南醫院已經出現112名武漢肺炎確診患者,且南韓的死亡病例中,有7例都來自於大南醫院。大南醫院自2月15日起開始有住院患者和醫療人員出現發燒症狀,院內醫師對此現象感到質疑,在2月18日針對2人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出現確診,而該院內得確診病例也開始不斷攀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