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最大宗教衝突持續 造成至少25死200傷

印度數十年來的最嚴重宗教衝突持續,已造成至少25死200傷,圖為印度當地因抗議遭焚毀的學校。(法新社)

印度數十年來的最嚴重宗教衝突持續,已造成至少25死200傷,圖為印度當地因抗議遭焚毀的學校。(法新社)

2020/02/27 1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4日抵達印度西部城市阿默達巴德(Ahmedabad),展開訪問行程,同時間,印度爆發數十年來最嚴重的宗教衝突,截至26日,造成至少25人死亡及200人受傷。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去年12月通過公民法修正案(Citizenship Amendment Act)後,當地回教徒已進行多次示威,於衝突爆發前已進行數週的和平靜坐抗議, 但印度人民黨(Bharatiya Janata Party)領袖於23日警告靜坐的人停止抗議,隨即爆發嚴重衝突。

印度巴哈杜上師醫院(Guru Teg Bahadur Hospital)主任庫瑪(Sunil Kumar)昨天指出這場衝突已造成至少25人死亡,而印度德里東北部以穆斯林人口為主的區域更有超過200人受傷,印度民眾指稱當地警方遭殺害抗議群眾,侵害他人財產,被形容為另一種「暴民」。

外媒指出,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因接待川普而未能立即平息衝突,引來外界批評。對此,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恩格爾(Eliot Engel)表示,「印度宗教衝突的死亡人數令人感到擔憂,而抗議的權力的確是民主的關鍵要素,但示威群眾應該保持和平,而當地警方要確表全體人員的安全」。美國駐印度大使館也針對印度的美國公民發出警告,呼籲他們請勿前往抗議地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