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蝗災逼近!中國要派「十萬鴨子大軍」吃光蝗蟲

中國將支援10萬隻鴨子消滅蝗蟲。(路透)

中國將支援10萬隻鴨子消滅蝗蟲。(路透)

2020/02/27 1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球甚鉅,與此同時,非洲發生嚴重蝗災,且步步逼近中國,鄰近中國的巴基斯坦已向中方求援,中國除了派出防災小組赴當地協處外,還將出動10萬隻的「寧波鴨」軍隊,要將4000億隻蝗蟲吃得片甲不留。

《寧波晚報》報導,因應蝗災到來,巴基斯坦已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中國則依據巴國需求,派出防災工作小組並籌組10萬鴨子軍抵禦蝗災。

中國浙江省農業科學院研究員盧立志指出,蝗災固然可以採用藥物防治,但從環保角度來看,生物防治的好處更多,不會有農藥殘留,亦無環境汙染,還能修復生物鏈。

至於為何選中「鴨子」?盧立志說,青蛙、鳥類也是蝗蟲天敵,但只能在指定投放的區域內滅敵,若蝗蟲轉移陣地,便無法跟上,相較之下,鴨子不但管理上方便,1隻鴨每天更能吃掉200隻蝗蟲,且是「地毯式搜捕」,不留下任何活口,加上功成身退後還能成為美味菜餚,具有經濟效益。

報導提到,2000年新疆出現大量蝗蟲時,當局便從浙江分10趟空運10萬鴨子到新疆滅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