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日大型企業實施在家辦公 東京頂尖大學取消畢業典禮

圖為日本澀谷街景,多數行人都戴著口罩自保。(路透)

圖為日本澀谷街景,多數行人都戴著口罩自保。(路透)

2020/02/27 11: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影響日本境內,許多大型活動因此取消;對此,日本國內不少大型企業都做出要職員在家辦公(テレワーク,telework)的決定,其中包括知名食品企業的「日清食品」、日本最大餐廳搜尋網站「咕嘟媽咪(ぐるなび)」。除此之外,日本頂尖私立大學「法政大學」也決定將取消即將在下個月舉行的典禮。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政府自26日便直接對工商界高層做出要求,要相關企業做出時差通勤或在家辦公等相關措施防疫,許多大型企業紛紛響應,跟進遠程辦公決策;日清食品就要求國內營業和管理部門約3000名職員自27日在家執勤,限制日期至3月11日,針對有必要進入辦公室的職員,將調動出勤時間,採取工時交錯等措施,而工廠職員則不在此限,力求不讓疫情影響產品供給。

「咕嘟媽咪」則是自27日起暫時要求日本國內1600名職員原則上改成在家辦公,如果有必要進出辦公室,則將以時差通勤的方式配合出勤,除此之外也暫時禁止公司主辦的研討會。

日本除了工商界,學界也受到疫情影響;位在東京都的私立法政大學原定將在3月24日於兩國國技館舉行畢業典禮,但基於疫情考量,決議停辦。

事實上,該校畢業典禮往年都在武道館舉行,參加人數約在萬人以上,但受到今年東京奧運修建工事影響,武道館無法租借,故改假國技館舉行,不料又遇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對此,校方表示,為確保學生的健康安全,並考量到防止疫情擴散的社會責任,因此做出了這項艱難的決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