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網友整理兩岸用詞差異 中國風向帳號偷搬當五毛造謠攻略

中國風向帳號偷搬台灣網友整理的兩岸措辭差異,供五毛造謠使用。(翻攝台灣傻事推特)

中國風向帳號偷搬台灣網友整理的兩岸措辭差異,供五毛造謠使用。(翻攝台灣傻事推特)

2020/02/27 14: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持續受到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該國境內疫情未見好轉,但近日台灣社群網路上來自中國的假訊息和謠言卻數量暴增,措辭失當一下就被看穿;對此,中國微博風向帳號「台灣傻事」便截圖台灣網友整理的兩岸用詞差異,搬到推特供五毛造謠使用。五毛見文,紛紛直呼會馬上改進,「我這就去冒充台灣人」。

近期與武漢肺炎相關謠言暴增,口罩、死亡人數都成造謠題材,臉書上,前有「友人吞30顆安眠藥」謠言,後又有把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立委高嘉瑜寫入的謠言,讓兩人無奈分別出面澄清。但近期謠言多有破綻,字裡行間可見僅中國地區才會使用的詞彙,還出現過台北市立建國中學日治時期舊稱「台北一中」,顯然造謠源頭對台灣社會實際狀況相當陌生,一下就遭網友識破,質疑是否為中國新一波資訊戰。

謠言破綻太多,不僅帶風向失敗,還遭台灣網友照樣造句玩梗打腫臉;對此,自稱「一個看島上笑話的博」、經常斷章取義台灣網路文章帶風向的「台灣傻事」便擷取了台灣社群網站「噗浪」網友先前整理的兩岸措辭差異,稱「彎彎總結:兩岸釣魚用語!」並轉發推特,供五毛參考作為造謠攻略。

五毛見狀群起高潮,先是吐槽台灣用語土氣,「壁紙叫桌布是真滴土」、「軟件叫軟體是真的腦癱......雖然很久之前就知道那邊這麼叫了但還是覺得腦癱」、「你以為是要升級自己的詞庫,結果發現是退版本,退到十年前吧。」,還有五毛要求「把灣灣政府部門名稱也總結一下」。

收到攻略,不少五毛又按捺不住造謠本能,興奮大呼「請各位寫手認真起來了,這是考驗你們資訊戰水平的時候」、「學會了,這就去和蛙蛙(五毛對台灣人的蔑稱)們對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