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想甩鍋? 鍾南山:疫情不一定源自中國

中國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今天表示,雖然武漢肺炎疫情首先出現在中國,但不一定是發源自中國,並稱中國有信心在4月底基本控制疫情。(路透資料照)

中國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今天表示,雖然武漢肺炎疫情首先出現在中國,但不一定是發源自中國,並稱中國有信心在4月底基本控制疫情。(路透資料照)

2020/02/27 1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今天表示,雖然武漢肺炎疫情首先出現在中國,但不一定是發源自中國,並稱中國有信心在4月底基本控制疫情。

綜合媒體報導,鍾南山談到對疫情的預測時表示,「對疫情的預測,我們首先考慮中國,沒考慮國外。現在國外出現一些情況,疫情首先出現在中國,不一定是發源在中國。」

鍾南山也說,他們的團隊在傳統模型基礎上加上2個影響因素,包括國家強力干預和消除春節後的回程高峰,也做出了預測模型,他們預測高峰應該是在2月中旬接近2月底,並有信心4月底疫情能夠得到基本控制。

針對許多地區病例痊癒後又檢測出陽性,鍾南山表示,一般這些病人不會再感染,但目前不能下絕對的定論,一般來說,病毒的感染規律都一樣,只要身體裡出現了「IgG抗體」(免疫球蛋白G),且增高了很多,病人不會再感染,至於腸道、糞便裡還有些殘餘,是病人有自己的規律,現在的要害不是會不會再感染,而是會不會傳染給別人,這是需要觀察的重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