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瑞士郵輪被3國拒停靠 一度淪加勒比海孤兒

瑞士郵輪「傳奇號」(Meraviglia)因有船員罹患流感,被3個國家連接以「武漢肺炎」為由拒絕其停靠,一度輪為加勒比海上的孤兒。(路透)

瑞士郵輪「傳奇號」(Meraviglia)因有船員罹患流感,被3個國家連接以「武漢肺炎」為由拒絕其停靠,一度輪為加勒比海上的孤兒。(路透)

2020/02/27 16: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自從停泊在日本的郵輪鑽石公主號成為疫區,各國對海上郵輪靠港避之唯恐不及,深怕演變成第2個鑽石公主號。1艘瑞士郵輪「傳奇號」(Meraviglia)因有船員罹患流感,被3個國家連接以「擔憂武漢肺炎」為由拒絕其停靠,一度淪為加勒比海上的孤兒。

綜合外媒報導,瑞士公司地中海郵輪(MSC Cruises)所屬的傳奇號,船上載有約4500名旅客和1600名船員,2月23日從美國邁阿密出發,預計在牙買加、開曼群島、墨西哥、巴拿馬、貝里斯和洪都拉斯進行為期15天的海上旅程,並於3月8日返回邁阿密。

但一名來自菲律賓的船員途中出現咳嗽、發燒症狀,被診斷出罹患A型流感。消息傳開後,傳奇號先是被牙買加、開曼群島拒絕停靠,後又被墨西哥取消在科蘇梅爾港停泊的取可,3國皆表達對武漢肺炎的擔憂,加上該船員來自有確診病例的國家,因此將其視作潛在風險。

地中海郵輪聲明指出,所有船上人員在登船前皆有做好健康檢測,以鑑別發燒、咳嗽等症狀;且公司有調查每個人的旅遊史,拒絕來自中國的人登船,所屬船隊也沒有感染武漢肺炎,對牙買加、開曼群島逕自取消停靠表達抗議。而據最新消息,經過郵輪公司的協調,墨西哥當局「有望」恢復傳奇號的停靠許可,預計今晚可以到達。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