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府擬擴編2542名警力 主權移交後最大增幅

圖為香港鎮暴警察2019年11月10日在旺角出動水砲車驅散示威群眾。(法新社檔案照)

圖為香港鎮暴警察2019年11月10日在旺角出動水砲車驅散示威群眾。(法新社檔案照)

2020/02/27 21:35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香港政府日前公布2020至21年的年度財政預算案;其中,香港警務處擴大編制2542名警力、提高警務人員的津貼開支等,編列的預算較上一年度大增24.7%。據悉,香港社會去年受到「反送中」民主運動影響,爆發多起大規模警民衝突,警力消耗相當驚人。

香港《南華早報》指出,港警此次擴增逾7%人力,是香港自1997年主權移交中國後,警力逾22年來的最大增幅;香港警隊擴增後,總人數將達3萬8332人。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已證實新一年度將擴編6082名公務員,這也代表警務處新增的警隊職位,將佔掉逾41%的公務員新增職位。

陳茂波已多次強調該份預算案不接受分拆表決,指出預算案涵蓋醫療衛生、保安及教育等範疇,多年來都是整份提交立法會審議,他無意就預算案中任何一個部分抽出來獨立處理,不會將警隊撥款分拆處理,也不認為應將「止暴制亂」、「防疫抗疫」兩項工作以不同的標準看待。

對此,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批評增加警隊開支是挑起分歧、製造矛盾;公民黨黨魁楊岳橋揚言,除非削減警隊開支,否則公民黨不會支持預算案;立法會議員朱凱迪披露警務處預計增列1億7100萬港幣購置水砲車等警用裝備,疾呼「反對捆綁表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