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印尼2.6億人真的「0確診」?當地台人揭真實狀況

擁有2.6億人口的印尼,目前境內尚未有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路透)

擁有2.6億人口的印尼,目前境內尚未有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路透)

2020/02/28 22: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在全球蔓延,東南亞國家也接連出現確診病例,但擁有2.6億人口的印尼至今仍未傳出確診病例,也讓人相當好奇原因,印尼衛生部長則說,他們沒有確診病例是因為「全能者的祝褔」。對此,一名在印尼泗水大學的台灣籍講師透露當地狀況,強調印尼政府其實有在做事,只是沒有被報導出來。

《東森新聞》報導,對於外界好奇印尼能保持0確診的原因,印尼泗水大學台灣籍講師吳英傑說,雖然自己不是專家,但他認為印尼氣候濕熱、大眾交通工具不方便,他推測是這些原因印尼才保持0確診。

吳英傑說,印尼政府不太可能發生確診病例卻封鎖消息的情況,原因很簡單,因為這邊有世界各國的大使,沒人宣布要撤僑,工廠等相關機構也正常營業。他還提到,有一名住在雅加達的朋友因為發燒前往醫院,結果就立刻被醫院通報隔離,直言印尼政府有在做事,只是沒有被報導出來。

吳英傑也透露,目前印尼當地人生活沒有受到太多影響,百貨、電影院以及教會仍有許多人聚集,路上戴口罩的人沒有很多,也提到超商幾乎買不到口罩,因為都被外地人買光了。

雖然印尼尚未有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但有一些在海外的印尼公民染病,其中包括泊靠在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8名機組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